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加强安全培训机构管理 强化提升安全培训质效

发布时间:2021-03-05 09:46 来源:

【字体:

为切实加强全市安全培训机构管理,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质量,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见行见效,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安全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安全培训机构是安全培训教学活动的实施主体,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制度,持续改善安全培训条件,创新教学方式,规范培训行为,严格依照培训规定要求开展教学,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安全培训服务。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安全培训活动的指导和监管,按照“规范管理、治理整顿”的原则,监督安全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实施培训,积极构建落实责任、保证质量、诚实守信、规范有序的安全培训市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安全培训机构理论和实操考试通过率实行排名通报制度,建立“能进能出、优胜劣汰”的管理机制,促使安全培训机构提升培训质效,不断向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要加强甘肃省安全生产实操培训考试基地管理,鼓励支持基地拓宽业务范围,扩大服务领域,着力打造满足安全生产工作需要的示范基地。
《通知》要求,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将安全培训机构监管列入年度执法计划,深入开展安全培训考试发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双向检查”的方式,依据企业“三项岗位人员”违章率、违规率和事故率,倒查负责培训的安全培训机构,倒逼安全培训机构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各安全培训机构要严格实行培训班计划报备制度,强化培训和考试全过程管理,严禁一人多证、行业交叉、工种掺杂、新训和复训互混,坚决杜绝假培训、不培训和弄虚作假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