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全方位强化保护措施 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23 15:36 来源:

【字体:

立春之际,张掖市印发《张掖市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深入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全面贯彻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总体安排部署。

张掖市秉承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之势,突出优化知识产权保护,从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方向、制度体系、证据标准、侵权惩戒、技术支撑、合作交流、维权援助、队伍建设、社会共治、资源投入、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十八项强化举措,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的“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体系。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为组长,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市检察院、市法院和市委、市政府24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党委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组织领导,靠实地方政府的属地保护责任。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协同联动,宣传、科技、市场监管部门间的协作交流,健全保护网络,畅通保护堵点,夯实保护基础,提高创造管理、转化应用、维权保护服务能力水平。 

张掖市将以实施《若干措施》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各级政府、各部门落实知识产权保护责任,健全保护维权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为构建新时代高标准市场体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有力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