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工商联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0 09:07 来源: 市工商联

【字体:

1月18日,张掖市工商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杨维俊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长谢又生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具体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自锋主持会议并结合实际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我市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是承前启后、谋篇布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审议通过的《张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市委书记杨维俊所做的报告讲话、谢又生市长对全年经济工作的安排,政治站位高、思路目标清、重点任务实,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工商联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抓落实的正确方向。通过党组学习会、支部党员会、培训会、商会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学习宣传,切实把工商联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工商联职能和商会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服务理念,推动惠企政策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发有为、真抓实干,肩负起促进“两个健康”的光荣使命,全力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要见行见效,抓好年度工作总结考核。要强化工商联作为政治机关的新要求,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年度各项考核总结工作,认真寻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提出推进工作落实的务实举措。

二是要强化措施,认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要结合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思考谋划好2021年全市工商联工作,以新的起点、良好状态、严实作风,切实履行工商联指导、引导、服务职能,推动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全市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三是要细化任务,全力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要科学制定和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的计划,强化实践锤炼,不断提升抓落实的素质能力。要聚焦重点难点,创新完善抓落实的过硬措施;要务实担当作为,切实锻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要持续优化环境,充分凝聚抓落实的整体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四是要突出重点,统协推进工商联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入推进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他们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要支持帮助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筹备召开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全面提升服务发展的新高度; 进一步加强工商联改革发展,全力推动工商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