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12:02 来源: 市政府办

【字体:

113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召开2020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东旭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所属各支部书记分别就2020年抓党建落实支部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新的一年,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开创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充分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要持续强化党内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廉政理念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把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转化为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政治风险,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言论。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责,通过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定期党性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使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努力做廉洁从政的模范和表率。

四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及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各项任务,并持之以恒推进和提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措施,持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号召力。

五要持续做好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做好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要在“主动、规范、高效、精准”八个字上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任务,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全方位推动“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在服务中心工作和全市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