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9-07-18 11:1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信用中国(甘肃张掖)”网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新时代,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平台总体框架及网站页面设置,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一体化建设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有关要求规划设计,按照“一网户四库七子系统”框架结构和统一的技术构架、数据标准组织建设,通过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实现数据系统对接交换和信息归集共享。网站以企业法人信用基础数据库、非企业法人信用基础数据库、自然人信用基础数据库为基础,覆盖全市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上与国家和省上、对下与6县区联通,横向与全市45个部门互通,为公众、企业、政府机关等社会各界提供多层次的信用信息服务,有效消除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推动政府信用数据共享、互通。至目前,平台已完成全市28个部门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数据归集总量已达到42.1万条。其中双公示信息共计11.2万条(行政许可数据8.2万条,行政处罚数据3万条),法人基础信息35.52万条,自然人信息6.78万条。(杨静文 陈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