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政府法制办组织开展主要负责人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17:10 来源:

【字体:

9月10日,市政府法制办组织开展主要负责人讲党课专题活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尹叶红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及亮点、学习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通过解读学习,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全办上下营造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浓厚氛围。

尹叶红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党内法规之一,是党组织和党员的纪律要求,是我们必须严格遵守的“铁律”、不可碰触的“红线”。新《条例》与2015年《条例》相比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其主要特点可概括为“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新《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为党员干部的行为明确了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的贯彻执行。

尹叶红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损害党的事业的危害性,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委八项要求,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与正在开展“转变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条例》成效体现到抓各项工作落实上。

尹叶红强调,全办上下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具体落实、落细到依法行政工作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条例》主要内容、现实意义、实践特色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和执行各项纪律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对照“转变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具体要求,严格落实查摆问题月台账工作机制和月查摆、月整改、月通报制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七破七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八项能力”,坚持做到“十个不准”,着力创优服务改革发展的法治环境。三是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深入推进“四办改革”。全办上下要紧紧围绕“尊法、公正、规范、高效”主题,牢固树立制度管理无盲区、制度管人无私欲、制度管事无偏废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四办改革”,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刚性约束,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四是对标查摆,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程。要认真对照党支部标准化手册(试行),逐项逐条对标查找,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注重用制度和规范补短板、强弱项,建立标准化工作台账,对党支部现有各项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标准化建设实效,全面提升我办党支部工作水平和服务效能,确保我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到“七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