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

来源:张掖市财政局团支部日期:2024-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团市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安排,市财政局团支部于3月24日上午,带领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赴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参加“消防救援开放日”活动,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活动期间,孩子们走进消防员叔叔的日常工作区、生活区参观。消防员叔叔亲自展示了“豆腐块”被子的叠法、消防服的穿法,孩子们跃跃欲试,亲自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救援车、登高平台消防车等。消防员叔叔把消防车的每个侧门打开,消防车里的“秘密”一一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有灭火器、消防服、铲子等消防器材真是应有尽有。

消防员叔叔亲自为大家展示了消防车水袋铺设、喷水灭火的过程,孩子们也兴奋地加入其中。最后,消防员叔叔们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他们的绝活,绳索攀爬、爬云梯等,“太厉害了”“速度太快了,只要二十秒”在一声声惊呼和赞叹声中,结束了“开放日”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实践参观、真实体验和消防员零距离接触方式,让孩子们更真切、全面了解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引导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榜样,学习消防员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品质,热爱生活,学会感恩,鼓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