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巾帼芳华正当时  凝心聚力建新功
——市财政局庆“三八”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张掖市财政局妇联日期:2024-03-09

“最美人间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进一步营造巾帼跟党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市财政局妇联在局党组领导下,组织开展座谈交流、援助慰问、爱国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庆三八”主题活动,拓展女职工素质,彰显女职工风采,引导女职工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为推动财政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座谈交流聚力凝心。组织全体女职工召开“想把她讲给你听”故事分享暨座谈交流活动,邀请局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参加,通过情景演讲、视频回顾、分享交流等方式,讲述古今当代优秀女性故事。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团支部成员代表结合各自奋斗的经历和生活体会作了精彩发言。通过倾听人物事迹、分享内心体会,感受巾帼之美,发挥家风之力,弘扬善良、敬业、坚韧、勇敢的精神品质,用爱和责任诠释巾帼力量。

是援助慰问奉献爱心。配合市妇联安排,组织3月轮值单位参加了在张掖市救助管理站举行的“彩虹张掖·知心姐姐”关爱服务站挂牌仪式,向孩子们赠送食品、学习用品将组织的关怀送到孤残儿童心中。与“知心姐姐”专家团成员、“爱心妈妈”共同用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关爱儿童身心健康,助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艺创作陶冶美心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领略艺术之美,提高审美情趣凝聚“她”力量,3月7日下午,组织全局女职工开展了“诗情花意·春日拾趣”花艺活动。活动邀请专业花艺老师现场指导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色彩搭配和技巧手法,指导大家投入花艺作品创作。以花枝展情韵,在宽松、温馨的节日氛围里,女职工利用花艺活动全身心地放松自我,抒发美学情怀和对生活的热爱,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忙碌紧张工作中。

是爱国教育铸魂润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3月8日上午,组织全局女职工到张掖市女红军纪念馆开展参观活动,聆听西路军女战士英勇奋战的动人事迹,回顾西路军女战士血染祁连山的悲壮历程,感悟西路军精神给予我们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的爱国热情,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财政事业中再创佳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