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来源:市财政局机关纪委日期:2024-0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开展清廉财政建设。1月8日至12日,市财政局机关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观看反腐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专题片以警示开篇,用震慑开路,通过12个典型案例,讲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复杂严峻的形势,表明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专题片第一集《解决独有难题》中的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本是防火者,但他理想信念缺失,把自己手中的权力、自己人生的追求,降低为经济利益上的交换,禁不起诱惑,内心的‘防火阀’‘防火门’一次次地松动,最后大门洞开。”案例似“清醒剂”一般深深的注入大家体内,让每一位干部职工自重自省,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这部专题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党员干部只有时刻叩问和保持初心,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市财政局把该专题片作为2024年清廉机关建设开展警示教育“第一课”,以案为鉴,自警自省,组织大家以学习讨论、谈心谈话等方式分享心得、交流体会,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财政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