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财政局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张掖市财政局办公室日期:2022-06-02

62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参加张掖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特别是委书记尹弘所作的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甘肃实际、顺应时代潮流,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引领全省上下坚决扛起新使用、谱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财政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学精神和悟原理有机结合,以上率下带动学,分层分级集中学,融会贯通系统学,参加宣讲辅导学,广泛宣传发动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领悟好、阐释好、传播好,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三要强化执行能力,找准省党代会精神与财政工作的结合点,大力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严格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33条政策措施,着力保障产业培育“六大行动”、建设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着力深化财政改革,切实加强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千方百计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四要坚持以政领财,把党的建设作为主业主责来抓,持续贯彻严的主基调,进一步扣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贯穿到财政工作的始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