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财政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掖市财政局办公室日期:2022-01-21

1月19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玉峰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彪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会议。

会前,市财政局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认真督导下,本着严肃认真、务求实效的原则,精心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市财政局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陈明彪代表市财政局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局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县处级干部和二级调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刘玉峰对市财政局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出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聚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批评见人见事,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澄清思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刘玉峰强调,市财政局领导班子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义、政治理念和科学方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宗旨意识,提升群众服务能力水平;要增强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抓好后续整改问题,努力推动财政工作在幸福美好新张掖建设中更好发挥资金保障作用。

陈明彪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序推动整改落实。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一屏四城五区”的发展定位和“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的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