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 按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甘肃政务服务网张掖子站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20700004/2018-80813
文号
张政办发〔2017〕187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7-12-01 10:59:34
是否有效

   

   

   

   

   

   

   

张政办发〔2017〕187号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快推进甘肃政务服务网张掖    

子站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甘肃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的通知》(甘政办发电 [2017]111 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加快推进甘肃政务服务网张掖市县(区)子站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市自 2016 年底“网上行权”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上统一部署、县区分账号使用的方式, 对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进行了集“网上审批、查询、预警、防控、问责”为一体的升级改造,建成了张掖市政务服务数据交换共享平台,省、市、县区、乡镇(社区)四级数据形成互联互通,实现了办事公众“网上申报”、政务大厅“窗口受理”、审批事项“网上流转”、部门科室“后台办理”、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的“网上行权”服务模式。但与省、市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网上办事服务以行政许可事项为主,服务内容不够丰富;一些部门内部政务服务系统未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实现对接整合,不能实现“一网通办”;网上咨询无人受理、建议和投诉回复不及时问题仍然存在;网上政务服务事项信息不准确,办事材料表述不清晰,未提供办事表格下载、表格填写说明或示范文本,未明确办理材料格式要求等。    

二、重点工作    

(一)全面自查。 甘肃政务服务网张掖市县(区)子站业务与内容管理部门要对照《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检查指标》(附件1),组织完成本级子站的全面自查整改工作,整改情况于2017年11月30日前报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各县区配合。完成时限:2017年11月30日前)    

(二)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办理”。 依据《甘肃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甘政办发〔2017〕167号),加快制定我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方案》,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填报《政府部门网上政务服务资源接入清单》,2017年11月底前,完成各部门内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清理工作,初步建立部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和一体化的政务服务平台,基本实现市级部门政务信息资源跨部门共享。2017年底前,通过数据交换共享平台逐级对接,实现政务服务平台与甘肃政务服务的对接,形成“一网办理”的模式。各部门清理结果与2017年11月15日前报市信息办。 (市信息中心负责,各县区、各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17年11月底前)    

(三)不断拓展政务大厅入驻部门服务内容。 市县(区)要全面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凡与企业和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一厅三中心”(市政务大厅,市人社分中心、市公安车管分中心、市不动产管理分中心)并充分授权,实行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积极推进能够实现“一窗受理、网上办理”的其他权力事项进驻政务大厅部门窗口办理,推行网上在线办理,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各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四)探索推行“信任在先、办结核验”的审批服务模式。 市政府政务大厅各入驻部门要对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和服务事项进行详细梳理、规范,明确网上要提交的办事要件,制定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将除在投资项目监管平台办理的审批事项以外的行政许可事项和服务事项全部通过张掖市行政审批平台办理,实现“前台受理”、“后台办理”。取消网上申报预审核机制,加快推动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只跑一次”服务。 (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审改办、市发改委负责,各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五)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办事指南信息内容。 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自查,按照 《甘肃省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编写规范(试行)》 ,于2017年11月底之前,完成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相关信息的梳理规范工作,详细列明依据条件、流程时限、收费标准、注意事项、联系方式等;明确提交材料的名称、依据、格式、份数、签名签章等要求,提供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除办事指南明确的条件外,不得自行增加办事要求,不得存在模糊不清的表述。建立健全政务服务事项动态更新管理办法,办理条件发生变化时,要及时动态更新相关事项信息。市政府各部门经梳理规范后的行政许可事项相关信息按市审改办要求审核后,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及时进行修改。 (市审改办负责,各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17年底前)    

(六)及时更新调整便民服务事项信息 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甘肃政务服务网市、县(区)子站便民服务栏目实行动态管理,对无内容的栏目要进行调整或者取消,对新增内容无对应栏目的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增加栏目。要及时更新维护相关栏目信息,对能够实现网上咨询或办理的要开通网上受理,确保已发布的便民服务信息规范、实用、准确。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对已经修改完善的便民服务目录还有继续修改完善的意见,于2017年11月20日之前将《修改完善申请表》报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核。 (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各县区、各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17年11月底前)    

(七)加快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工作。 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统一标准,对列入权责清单的行政许可事项抓紧规范,加快实现省、市、县三级行政许可事项“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由市审改办负责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甘肃政务服务网行政权力事项相关数据的及时更新,为实现“一网通办”奠定基础。 (市审改办负责,各县区、各部门配合。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八)进一步畅通网上咨询投诉渠道。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甘肃政务服务网网上咨询答复和建议投诉办理的常态化工作制度,由各级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对甘肃政务服务网上网民提出的咨询、建议和投诉,及时进行回复。网民咨询必须在5个工作日办结,网民建议和投诉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答复。 (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各部门配合。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三、工作要求    

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上政务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梳理归类,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各项工作的开展。各责任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抓好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在年内就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公开进行通报,确保甘肃政务服务网张掖市县(区)子站形成网上政务服务的闭环,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联系人:张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 8360208    

               市政府信息办         电话: 8228143    

<!--EndFragmen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