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设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咨询专家组的通知
索引号
620700004/2018-43058
文号
张政办发〔2017〕36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7-04-06 17:19:30
是否有效

张政办发〔201736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设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咨询专家组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及省属驻张各单位

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探索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引进相关行业专家,对各子项目建设方案进行科学规划和论证。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设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咨询专家组,为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咨询专家组的服务内容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按照张掖市智慧城市PPP项目实施方案的建设内容和建设要求,咨询专家组承担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运营的全过程咨询业务,包括政策与法律咨询、决策咨询、运营管理咨询、工程咨询和技术咨询等,以提高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效率和效益。

(一)开展政策咨询服务。提供智慧城市建设最新政策咨询,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解惑答疑;总结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及教训,为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借鉴。

(二)开展顶层设计咨询服务。以相关政策与法律为依据,对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的规划、建设方案等顶层设计提出建议、对策等咨询服务。

(三)开展阶段成果评估咨询服务。对智慧城市建设阶段成果进行咨询服务,通过定期(每季度)组织专家实地调研,会同第三方专业技术评价(如第三方测试)成果,对智慧城市建设阶段成果出具评估意见,提出改进优化建议。

阶段成果包括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项系统规划报告、招投标方案、实施方案、系统设计报告、概要设计报告等。

(四)开展宣传推介咨询服务。对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模式进行总结和研究,在国内知名媒体宣传报道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内容,提升张掖智慧城市知名度。

(五)开展项目建设监督管理咨询服务。对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任务、阶段划分、建设计划、保障措施提出建议;对项目建设方的设备、软件选型、采购进行审核;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资金、资料等监督管理提供咨询服务,保障项目按期按质实施。

(六)开展建设任务验收咨询服务。按照质量评估体系提供智慧城市试点建设成果验收流程,进行验收指导服务,协助试点建设任务通过验收。

二、咨询专家组服务的方式方法

咨询专家组针对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需要和问题,以及时、准确、科学、周到为原则,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咨询服务。主要有:

(一)现场咨询。咨询服务人员和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调研,参加现场会议,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二)会议咨询。针对重大、系统的问题,组织专家召开专题讨论会,进行专题咨询,提出建议或对策;召开政府、咨询专家组、项目承建单位各方联席会议,对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每个阶段的进度进行汇报、讨论和交流,提出咨询意见;召开成果验收会,邀请专家对每个阶段的成果,进行把关、验收咨询服务。

(三)智库咨询。以智库形式向项目建设单位提供智慧城市建设咨询服务,不定期编辑发行智库专辑进行咨询服务。

三、咨询专家组人员构成

根据张掖市智慧城市建设需要,按照咨询专家组服务内容,专家的构成主要有:ICT技术、工程管理、法律、通讯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在项目咨询过程中还可依据问题和需要,临时聘请或调整相关专家。智慧城市建设咨询专家组由以下人员组成:

智慧城市建设咨询专家组名单

 

姓名

职务/职称

技术专长

 

唐永中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教授

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计算机网络、软件研发

副组长

 

甘肃电信万维张掖分公司经理、工程师

通信工程

 

赵海民

市委党校网络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网络建设及管理

胡学斌

甘肃振泽律师事务所主任、执业律师

法律

张旭晖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计算机信息中心主任

网络信息系统建设及管理

李敏肃

甘肃广电网络公司集客部经理、工程师

计算机网络应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网络部信息化室经理

通信工程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