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张掖市2018—2020年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20700004/2018-85871
文号
张政办发〔2018〕90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8-07-02 09:17:03
是否有效

 

   

   

   

   

   

   

张政办发〔2018〕90号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转发张掖市2018—2020年特色  

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政府有关部门,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  

《张掖市2018—2020年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2日    

 

 

张掖市2018—2020年特色农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抓好2018—2020年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甘肃省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意见》《张掖市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及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制定三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_GB2312;mso-ascii-font-family:"s New Roman";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带动脱贫攻坚作用大的制种、蔬菜、马铃薯、中药材、食用菌、小杂粮、牛、羊、林果等特色农业产业为抓手,突出优势产区,狠抓提质增效,适当扩大规模,创新体制机制,完善落实“户一策”准脱贫措施,贯彻“准再精准、聚焦再聚焦”要求,推进精细精确精微的“花”扶贫,实现“有增收项目、村有致富产业(产品)”标,切实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确保三年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好局、起好步,真正做到计划准、对策准、帮扶准。

扶持全市65个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制种、蔬菜、马铃薯、中药材、食用菌、小杂粮、牛羊、林业产业等特色产业,经过3年努力,确保每个贫困村发展一个以上特色农业产业或产品,努力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特色产业脱贫增收目标。     

(一)农业种植业。2018年,65个贫困村特色农业产业面积达到77542.9亩,其中制种35504.3亩(玉米制种24990亩、蔬菜花卉瓜类制种10514.3亩)、蔬菜2830亩、马铃薯7829亩、中药材18579亩、食用菌399亩、小杂粮12401.6亩;2019年,65个贫困村特色农业产业面积达到 80450 亩,其中制种37000亩(玉米制种26000亩、蔬菜花卉瓜类制种11000亩)、蔬菜 3000亩、马铃薯 8000 亩、中药材 19000 亩、食用菌 450 亩、小杂粮 13000 亩;到2020年,65个贫困村特色农业产业面积达到86550 亩,其中制种 39000 亩(玉米制种27000 亩、蔬菜花卉瓜类制种 12000 亩)、蔬菜 4000 亩、马铃薯9000 亩、中药材20000 亩、食用菌 550 亩、小杂粮 14000 亩。  

(二)牛羊产业。2018-2019年,6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以牛羊产业为主脱贫的建档立卡户肉牛饲养量年均增速达到20%以上,肉羊饲养量年均增速达到30%以上,2020年继续巩固提高。根据畜牧产业特点实际,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2018-2020年三年扶贫任务。全面落实为每个靠养殖业脱贫的精准扶贫户增加2头牛或10只羊的帮扶任务,争取把有条件发展畜牧业的贫困村扶持培育成为养殖专业村,有畜牧业发展意愿和能力的贫困户扶持培育成为规模养殖大户;有种草基础的贫困村培育成种草养畜示范村,有种草条件的贫困户培育成种草养畜示范户。  

(三)林业产业。2018年全市贫困片区及周边发展以特色林果业、木本油料、种苗花卉为主的林业产业面积10430亩(其中:甘州区1900亩,高台县3580亩,山丹县4950亩),完成肃南县以杏、枸杞为主的提质增效基地建设833亩;2019年在甘州区贫困片区新增特色林果产业面积1500亩、花卉种苗面积400亩,在肃南县新增以杏、枸杞为主的提质增效基地建设面积600亩;2020年在甘州区贫困片区新增特色林果产业面积2000亩、花卉种苗面积200亩,民乐县新增特色林果产业50亩,新增油用牡丹产业770亩,新增育苗产业95亩,实施退耕还林1830亩。到2020年底,全市贫困片区及周边发展特色林业产业总面积达17275亩(其中:甘州区6000亩,高台县3580亩,山丹县4950亩,民乐县2745亩),在肃南县完成以杏、枸杞为主的提质增效基地建设1433亩。  

三、基本原则  

(一)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原则。立足于本地资源禀赋,综合考虑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等因素,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   

(二)坚持精准扶贫、产业到户原则。按照“发展生产脱贫一批”的要求,把产业项目与脱贫增收有机结合起来,倾斜支持贫困乡村、精准扶持贫困人口,为增加农民收入和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产业支撑。  

(三)坚持龙头带动、利益共享原则。大力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机制模式,采取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政府支持的办法,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使贫困户参与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实现稳定脱贫。  

(四)坚持提质增效、建点扩面原则。按照产业化经营、全链条推进的发展思路,在企业培育、品牌创建、市场开拓、电商发展、招商引资、基地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培育示范典型,提升产业质量和发展水平,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   

(五)坚持绿色发展、注重实效原则。根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积极发展“三品一标”产品,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六)坚持一村一品、主体带动原则。全面落实村有产业、有带动企业、有合作社,贫困户有项目、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有技能的“五有”要求,牢固确立“一村一品一主体”发展格局,确保实现贫困村和贫困户全覆盖。  

四、产业布局   

(一)农业种植业   

1制种产业。在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沙井镇瞭马墩村、沙井镇东五村、高台县新坝镇小坝村、新坝镇楼庄村、新坝镇元山子、新坝镇新沟村、骆驼城镇新民村等2县(区)4个乡(镇)的8个村重点发展玉米制种;在高台县新坝镇红沙河村、小泉村、霞光村、东上村、和平村、东大村、西庄子村、官沟村、曙光村、楼庄村村、元山子村、新沟村、南华镇明水村、永进村、骆驼城镇新民村等3个乡(镇)的15个村重点发展蔬菜花卉及瓜类制种。  

2蔬菜产业。在甘州区安阳乡金王庄村、五一村、花寨乡柏杨树村、龙渠乡白城村,高台县南华镇永进村,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永固镇西村、民联镇郭家湾村,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等4县(区)8个乡(镇)的9个村重点发展蔬菜产业。  

3马铃薯产业。在高台县新坝镇红沙河村、东上村、和平村、东大村、曙光村、元山子村,民乐县永固镇姚寨村、西村、洪水镇山城村、民联镇郭家湾村、上翟寨村、丰乐镇易湾村、何庄村、南古镇马蹄村,山丹县老军乡潘庄村、大马营镇磨湾村、圈沟村、李桥乡河湾村、陈户镇范营村、寺沟村、霍城镇西坡村、双湖村,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马蹄乡大都麻村、黄草沟村等4县(区)13个乡(镇)的25个村重点发展马铃薯产业。  

4中药材产业。在高台县新坝镇官沟村、南华镇明水村、永进村,民乐县南丰镇渠湾村、玉带村、张连庄村、黑山村、永固镇八卦村、西村、民联镇郭家湾村、上翟寨村、六坝镇新民村、顺化镇青松村、丰乐镇何庄村、新天镇太平村、南古镇马蹄村,山丹县陈户镇范营村、老军乡老军村、大马营镇中河村、圈沟村、霍城镇西坡村等3县14个乡(镇)的21个村重点发展中药材产业。  

5食用菌产业。在民乐县洪水镇红石湾村、顺化镇青松村、丰乐镇易湾村、武城村、南古镇马蹄村,山丹县大马营镇圈沟村等2县5个乡(镇)的6个村重点发展食用菌产业。  

6小杂粮。在甘州区安阳乡金王庄村、五一村、贺家城村、花寨乡柏杨树村、余家城村、碱滩镇永定村,高台县新坝镇小泉村、东大村、曙光村,民乐县丰乐镇玉带村、张连庄村、永固镇西村、顺化镇青松村、丰乐镇易湾村、武城村、新天镇太平村,山丹县老军乡老军村、潘庄村、大马营镇磨湾村、圈沟村、李桥乡上寨村、霍城镇西坡村、双湖村,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马蹄乡大都麻村、黄草沟村等5县(区)14个乡(镇)的26个村重点发展小杂粮。  

7其它。在甘州区安阳乡五一村、甘浚镇东寺村、龙渠乡白城村、碱滩镇永定村等4个乡(镇)的4个村发展青贮玉米;在甘州区平山湖乡红泉村、山丹县老军乡潘庄村、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康乐乡赛鼎村、马蹄乡大都麻村、马蹄乡黄草沟村、皇城镇皇城村等3县(区)6个乡(镇)的7个村发展以牧草燕麦等为主的饲草产业。  

(二)牛羊产业  

1肉牛产业。在甘州区安阳乡金王庄村、五一村、花寨乡余家城村、沙井镇瞭马墩村、东五村、碱滩镇永定村,高台县新坝镇红沙河村、小泉村、霞光村、东上村、和平村、东大村、西庄子村、官沟村、曙光村、小坝村、楼庄村、元山子村、新沟村、南华镇明水村、永进村、骆驼城镇新民村等2县(区)7个乡(镇)的22个村重点发展肉牛产业。  

2肉羊产业。在山丹县陈户镇范营村、寺沟村、大马营镇磨湾村、圈沟村、霍城镇双湖村、西坡村、老军乡潘庄村、老军村、李桥乡河湾村、上寨村、位奇镇汪庄村、新开村、民乐县南丰镇张连庄村、黑山村、玉带村、渠湾村、冰沟村、民乐县永固镇八卦村、姚寨村、西村、洪水镇山城村、红石湾村、民联镇上翟寨村、郭湾村、六坝镇新民村、顺化镇青松村、丰乐镇何庄村、武城村、易家湾村、新天镇太平村等2县14个乡(镇)的30个村重点发展肉羊产业。在肃南县康乐乡赛鼎村、大河乡西岔河村、皇城镇皇城村、马蹄乡黄草沟村、大都麻村等4个乡(镇)的5个村坚持草畜平衡、以草定畜、生态保护优先原则,助推高山细毛羊,大力发展舍饲养殖,打造草原特色羊肉品牌。  

(三)林业产业  

1在甘州区12个贫困村所在乡镇重点发展珍珠油杏、红把梨等为主的优质林果基地、苗木花卉基地和林下经济产业。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以甘州区的沙井、甘浚、大满、碱滩、靖安等5个乡镇和沿山的安阳、花寨2个乡为主,充分利用地处绿洲边缘光热资源丰富、重度沙化耕地面积大的优势,发展以珍珠油杏、红把梨、红枣等适于本地生长的优质经济林。依托兰新高铁、G30高速甘州段、国道312线、张阿公路、省道213线等交通干线交通大林带项目建设,以沿线党寨、大满、花寨、甘浚、沙井、碱滩、靖安等乡镇为重点,实施辐射带动、逐步实现脱贫的原则,发展苗木花卉基地,对新发展苗木花卉基地,通过智力扶贫和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手段,努力使贫困人口脱贫。  

2在高台县16个贫困村重点发展设施葡萄、优质梨、沙棘、鲜食杏、枸杞等特色林果产业。南华镇永进村、骆驼城镇新民村、新坝镇小坝村、和平村、东大村、小泉村等6个贫困村具备林果产业发展条件,予以积极扶持。根据高台县贫困村现有条件和今后发展趋势,通过开展科技培训,加大技术指导,大力实施提质增效管理措施,提高果品产量和效益。  

3在山丹县13个贫困村发挥能人大户带动作用,种植枸杞、树莓、杏、梨等林果产业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实行“园区+基地+合作社+农户”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特色林果产业,通过能人大户带动,优先安排当地贫困户在能人产业基地就地务工,增加收入,逐步实现脱贫。引导鼓励陈户镇寺沟村流转土地500亩,种植枸杞;大马营镇中河村流转土地150亩,栽植树莓;老军乡硖口村流转土地800亩,种植优质梨、杏。鼓励位奇镇马寨村回乡创业能人流转周边土地3500亩,种植枸杞,创建山丹绿色枸杞基地,吸纳当地贫困户就近务工。对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种植大户,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选派技术骨干,全程进行跟踪服务和现场指导。同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当地贫困农户就近务工,使其增收脱贫。  

4在民乐县19个贫困村做大做强特色林果产业、油用牡丹产业、育苗产业、退耕还林产业等特色产业。积极争取并用足用好全省特色产业扶贫贷款和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县内产业化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向前延伸建设原料基地,向后延伸发展农产品销售流通,带动贫困村特色林果业、油用牡丹产业、育苗产业、退耕还林产业等产业的深度开发。发展特色林果产业50亩,带动贫困户数8户,带动贫困人口17人;发展油用牡丹产业770亩,带动贫困户数89户,带动贫困人口314人;发展育苗产业95亩,带动贫困户数38户,带动贫困人口95人;实施退耕还林1830亩,带动贫困户数193户,带动贫困人口682人。  

5在肃南县5个贫困村周边发展以杏、枸杞为主的提质增效基地建设,辐射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立足气候条件和资源优势,2018年投资50万元,在康乐镇桦树湾村、墩台子村、明花乡前滩村完成提质增效833亩,完成杏树嫁接、修剪、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200亩,前滩村枸杞树苗木补植、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603亩,2019年计划完成明花乡前滩村枸杞树提质增效600亩。鼓励有条件的乡镇、村建立林业合作社,吸纳贫困人口参与造林、抚育、管护,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带动贫困农牧民发展林果产业实现增收脱贫。  

五、工作举措  

(一)坚持精准施策,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全面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根据省上出台的六大特色产业精准扶贫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制定我市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到乡、到村方案。指导县区制定好各自的农业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精准到村、到组、到户,并负责县区方案的审核工作,确保特色产业扶贫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上下衔接、环环相扣、层层接力。   

(二)培育产业推动,找准产业扶贫新优势。按照“户有增收产业、人有脱贫门路”的产业发展思路,将绿色高产创建、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建设、测土配方施肥、耕地质量提升、牛羊养殖大县等项目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引导沿山区域贫困户调减大麦、油菜等传统作物,着力发展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食用菌、小杂粮、牛羊、林果等特色优势产业,使每村形成一项特色鲜明、高效优质的主导产业,户有一项主要增收产业。加快建设海升集团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园、甘州区明永滩戈壁农业示范园、甘州区现代循环畜牧产业园、临泽县食用菌产业园、高台县南华镇现代农业肉牛肉羊养殖示范园、临泽县扎尔墩滩有机生态红枣基地、山丹县位奇镇枸杞示范基地等示范园建设,带动贫困户通过订单生产、入股分红、租赁经营、园区务工等方式拓宽增收渠道。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向贫困户参与率高的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倾斜实施农业标准化示范等项目,带动贫困户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提升农产品质量和效益。  

(三)搭建平台带动,建立产业扶贫新机制。积极争取并用足用好全省1000亿元特色产业扶贫贷款和50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向前延伸建设原料基地,向后延伸发展农产品销售流通,带动贫困村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食用菌、小杂粮、牛羊、林果等产业的深度开发,实现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与龙头企业原料供应无缝对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支持贫困户直接或通过资金入股等方式参与发展中药材等初加工,让贫困农户更多获得产品加工增值收益。探索推行“企业+贫困户”帮带模式,建立健全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和带贫激励机制,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四)创新模式驱动,激发产业扶贫新动能。坚持农村“三变”改革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积极推广民乐县南丰镇沟湾村“支部引领、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三变”改革扶贫和“扶贫小额贷款”入股分红等成功模式,让贫困农户分享产业发展红利。一是资金入股促增收,引导农户以互助资金、扶贫贷款和自有资金入社入股,获得保底分红。二是土地入股促增收,实现土地入股保底、盈利按股分红。三是劳务入股促增收,按照“务工收入保底,保底收入入股分红”的方式,增加务工收入。通过“三变”改革与扶贫有机结合,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进一步拓宽贫困农户增收渠道。  

(五)健全产销体系,培育产业扶贫新优势。加快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加大项目争引,优先扶持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在贫困村规模种植基地新建农产品专业市场、果蔬冷藏库和购置果蔬冷藏运输车辆,力争全市新建果蔬冷藏库5个以上,新增中药材和马铃薯贮藏库5个以上。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鼓励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发展农超对接、农批对接、农校对接、农社对接等直供直销模式,减少农产品供销环节,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以销促产、产销衔接,帮助贫困户获得稳定的经营性收入。支持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持续提升“张掖玉米种子”“金张掖夏菜”“中国板蓝根之乡”“民乐紫皮大蒜”“金花寨小米”“张掖肉牛”“临泽小枣”“张掖葡萄”等品牌影响力,积极筹建“全国杂交玉米种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积极支持民乐县创建“中国蒲公英之乡”,申报“西部药都”服务商标,争取承办全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办好“张交会”,多形式多途径宣传推介我市绿色有机农产品,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让贫困农户获得品牌增值收益。  

(六)强化技术服务,提升产业扶贫新支撑。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在贫困村建立农业科技示范点10个以上,每个示范点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20户,每个示范户带动贫困户1—2户,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设立专项资金,选聘有实践经验的外聘专家在贫困村规模种植基地指导产业发展,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对贫困村产业开展技术指导,实现贫困村一村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一产业一名外聘专家的服务体系。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加快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使之成为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领头人。结合贫困户需求、意愿和发展实际,分产业开展技术培训,实现贫困户全覆盖,达到“培育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智力扶贫成效。  

(七)壮大集体经济,释放贫困村发展新活力。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三权分置”办法,引导贫困村将集体耕地、林地、荒地、荒滩、房屋、机械设备、生产设施等资源资产,通过入股农业企业、合作社等方式盘活。加大贫困村投入力度,将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和农村项目资金,在不改变资金使用性质和用途的前提下,量化为村集体或农民持有的股金,投入到具有法人资格、经济效益好、发展前景广的经营主体,并按股比获得收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所有贫困村有稳定可持续的集体经济收入来源,使贫困农村发展活力得到充分释放。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要切实把脱贫行动作为重大事项来抓,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脱贫工作顺利实施。分别成立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主要事项牵头单位及责任人的任务分工,各牵头单位要认真负责牵头事项的落实,配合单位要服从牵头单位安排,共同统筹谋划,齐力协调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各县区也应成立相应的机构,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制定三年工作方案,具体负责产业扶贫到乡、到村、到户工作,切实加强对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加大资金投入。全面落实高原夏菜、中药材、戈壁农业等特色产业扶持办法,用足用活戈壁农业、食用菌产业扶持政策,确保扶持政策向贫困村和具备发展农业产业条件的贫困户倾斜,培育壮大贫困村特色产业。准确掌握上级扶贫政策动向,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帮助贫困村谋划项目,争取上级对口部门项目资金支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用好省上设立的1000亿元特色产业发展专项贷款和5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同时,积极推进贫困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促进工商资本、金融资本、社会资金积极投入到特色产业发展上来,为贫困村壮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增强后劲。   

(三)加强督导检查。紧盯农业产业扶贫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结合农时季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围绕农业产业扶贫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突出问题解决情况、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农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今年农业产业扶贫的目标任务落地生效。   

(四)建立调度制度。严格按照《张掖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扶贫工作“月报告、季分析、半年小结、全年总结”制度,切实加强农业产业扶贫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和报送工作,及时向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报表。

 

<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_GB2312;mso-ascii-font-family:"s New Roman";附件:

 

附件  

 

 

张掖市65个贫困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布局一栏表   

县区  

贫困村名称  

特色农业产业  

玉米制种  

蔬菜花卉  

瓜类制种  

蔬菜  

马铃薯  

中药材  

食用菌  

小杂粮  

其它  

肉牛产业  

肉羊产业  

林业产业  

甘州区  

安阳乡金王庄村  

   

   

√  

   

   

   

√  

√  

√  

   

   

安阳乡五一村  

   

   

√  

   

   

   

√  

√  

√  

   

   

安阳乡贺家城村  

   

   

   

   

   

   

√  

   

   

   

   

花寨乡柏杨树村  

   

   

√  

   

   

   

√  

   

   

   

   

花寨乡余家城村  

   

   

   

   

   

   

√  

   

√  

   

   

平山湖乡红泉村  

   

   

   

   

   

   

   

√  

   

   

   

甘浚镇东寺村  

   

   

   

   

   

   

   

√  

   

   

   

大满镇李家墩村  

√  

   

   

   

   

   

   

√  

   

   

   

沙井镇马墩村  

√  

   

   

   

   

   

   

√  

√  

   

   

沙井镇东五村  

√  

   

   

   

   

   

   

   

√  

   

   

龙渠乡白城村  

   

   

√  

   

   

   

   

√  

   

   

   

碱滩镇永定村  

   

   

   

   

   

   

√  

√  

√  

   

   

高台县  

新坝镇红沙河  

   

√  

   

√  

   

   

   

√  

√  

   

   

新坝镇小泉村  

   

√  

   

   

   

   

√  

   

√  

   

√  

新坝镇霞光村  

   

√  

   

   

   

   

   

√  

√  

   

   

新坝镇东上村  

   

√  

   

√  

   

   

   

√  

√  

   

   

新坝镇和平村  

   

√  

   

√  

   

   

   

   

√  

   

√  

 

<!--[if !supportMisalignedColumns]--> <!--[endif]-->

县区  

贫困村名称  

特色农业产业  

玉米制种  

蔬菜花卉  

瓜类制种  

蔬菜  

马铃薯  

中药材  

食用菌  

小杂粮  

其它  

肉牛产业  

肉羊产业  

林业产业  

高台县  

新坝镇东大村  

   

√  

   

√  

   

   

√  

√  

√  

   

√  

新坝镇西庄子  

   

√  

   

   

   

   

   

   

√  

   

   

新坝镇官沟村  

   

√  

   

   

√  

   

   

   

√  

   

   

新坝镇曙光村  

   

√  

   

√  

   

   

√  

√  

√  

   

   

新坝镇小坝村  

√  

   

   

   

   

   

   

   

√  

   

√  

新坝镇楼庄村  

√  

√  

   

   

   

   

   

√  

√  

   

   

新坝镇元山子  

√  

√  

   

√  

   

   

   

√  

√  

   

   

新坝镇新沟村  

√  

√  

   

   

   

   

   

√  

√  

   

   

南华镇明水村  

   

√  

   

   

√  

   

   

√  

√  

   

   

南华镇永进村  

   

√  

   

   

√  

   

   

√  

√  

   

√  

骆驼城镇新民村  

√  

√  

   

   

   

   

   

√  

√  

   

√  

民乐县  

南丰镇渠湾村  

   

   

   

   

√  

   

   

   

   

√  

√  

南丰镇玉带村  

   

   

   

   

√  

   

√  

   

   

√  

√  

南丰镇张连庄村  

   

   

   

   

√  

   

√  

√  

   

√  

√  

南丰镇冰沟村  

   

   

   

   

   

   

   

√  

   

√  

√  

南丰镇黑山村  

   

   

   

   

√  

   

   

√  

   

√  

√  

永固镇姚寨村  

   

   

   

√  

   

   

   

√  

   

√  

√  

永固镇八卦村  

   

   

   

   

√  

   

   

√  

   

√  

√  

永固镇西村  

   

   

√  

√  

√  

   

√  

√  

   

√  

√  

洪水镇红石湾村  

   

   

   

   

   

√  

   

√  

   

√  

√  

洪水镇山城村  

   

   

   

√  

   

   

   

√  

   

√  

√  

民联镇郭家湾村  

   

   

√  

√  

√  

   

   

   

   

√  

√  

民联镇上翟寨村  

   

   

   

√  

√  

   

   

√  

   

√  

√  

              

 

 

县区  

贫困村名称  

特色农业产业  

玉米制种  

蔬菜花卉  

瓜类制种  

蔬菜  

马铃薯  

中药材  

食用菌  

小杂粮  

其它  

肉牛产业  

肉羊产业  

林业产业  

民乐县  

六坝镇新民村  

   

   

   

   

√  

   

   

√  

   

√  

√  

顺化镇青松村  

   

   

   

   

√  

√  

√  

   

   

√  

√  

丰乐镇易湾村  

   

   

   

√  

   

√  

√  

   

   

√  

√  

丰乐镇武城村  

   

   

   

   

   

√  

√  

   

   

√  

√  

丰乐镇何庄村  

   

   

   

√  

√  

   

   

   

   

√  

√  

新天镇太平村  

   

   

   

   

√  

√  

√  

√  

   

√  

√  

南古镇马蹄村  

   

   

√  

√  

√  

√  

   

√  

   

   

√  

山丹县  

位奇镇汪庄村  

   

   

   

   

   

   

   

√  

   

√  

   

位奇镇新开村  

   

   

   

   

   

   

   

√  

   

√  

   

老军乡老军村  

   

   

   

   

√  

   

√  

√  

   

√  

   

老军乡潘庄村  

   

   

   

√  

   

   

√  

√  

   

√  

   

大马营镇磨湾村  

   

   

   

√  

   

   

√  

√  

   

√  

   

大马营镇中河村  

   

   

   

   

√  

   

   

√  

   

   

√  

大马营镇圈沟村  

   

   

   

√  

√  

√  

√  

√  

   

√  

   

李桥乡河湾村  

   

   

   

√  

   

   

   

√  

   

√  

   

李桥乡上寨村  

   

   

   

   

   

   

√  

√  

   

√  

   

陈户镇范营村  

   

   

   

√  

√  

   

   

√  

   

√  

   

陈户镇寺沟村  

   

   

√  

√  

   

   

   

√  

   

√  

√  

霍城镇西坡村  

   

   

   

√  

√  

   

√  

√  

   

√  

   

霍城镇双湖村  

   

   

   

√  

   

   

√  

√  

   

√  

   

肃南县  

大河乡西岔河村  

   

   

   

√  

   

   

√  

√  

   

√  

   

康乐乡赛鼎村  

   

   

   

   

   

   

   

√  

   

√  

   

马蹄乡大都麻村  

   

   

   

√  

   

   

√  

√  

   

√  

   

马蹄乡黄草沟村  

   

   

   

√  

   

   

√  

√  

   

√  

   

皇城镇皇城村  

   

   

   

   

   

   

   

√  

   

√  

   

备注:其它指大田玉米、青贮玉米、饲草、洋葱、小麦、大麦、油菜等作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