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0/2023-0000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残联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29 09:21:46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在市残联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共341条,其中:部门动态信息76条,基层动态信息248条,部门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2条,各类通知公告12条,政策解读3(《张掖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 实施方(2022-2024年)》、《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张掖市残疾预防行动 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张掖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2022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执行《张掖市残联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明确信息发布审核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拟公开的信息遵循“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政务信息发布准确、无误,避免发布的信息出现数据不实、依据不充分的情况发生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会高度重视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工作,本着“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的工作思路,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及时更新和维护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严格执行页面设计、栏目名称、字号字段等要求,规范网站各栏目内容,加强本单位重点业务相关栏目内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

筹资35.7万元,对市政府、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及市残联等50个单位的网站进行了无障碍服务能力的建设和改造,经验收无障碍服务能力建设项目于2022年1月正式运行。

5、监督保障工作:按照网络意识形态相关要求,我会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指导落实,及时调整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设有专门管理人员负责信息的合法性、准确性和保密性,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离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残疾人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内容待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深入挖掘信息资源,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务求取得公开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张掖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3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