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7/2023-0000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粮食和储备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28 15:07:3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务公开条例》《张掖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点,积极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

    1.主动公开情况: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共260条,其中:部门动态信息167条,通知公告17条,转载时政新闻68条,部门领导信息1条,机构概况1条,部门文件3条,部门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2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发布三级审批制度,加强对国家名称、重要政治理论论述、国家领导人姓名、职务等重点信息的审核,确保信息的内容翔实、用词准确、表意清楚。安排专人负责门户网站的维护管理,认真排查纠正错链、死链、严重错敏词等问题。及时发布与群众相关的政务信息,推进机关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政府部门信用信息“应归尽归”要求,及时在甘肃省信用信息报送系统录入行政处罚信息2条和行政监督检查信息10条,为构建信用联合奖惩大格局、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5.监督保障工作: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科室根据分工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修订印发了《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强化工作管理、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严格落实AB角制度,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及时不延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要加强;二是对政务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员的专业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中将进一步改进。一是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继续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各科室考核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及时发布政策法规、部门预决算和粮食物资储备重点领域工作推进完成情况等信息。同时,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发布效率。二是强化机制执行,提高公开质量。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高质量公开,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加强培训交流,提升工作成效。一方面加大相关人员系统操作、依申请公开答复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力度,提升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有关培训,遇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认真听取上级业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和全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