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地震局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9/2023-0000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9 17:25:00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掖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现将张掖市地震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地震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树立机关形象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规范推进,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在“中国·张掖”门户网站公开部门动态信息85条,工作动态331条,通知公告9条,部门领导信息和机构概况及时跟新,部门文件2条,部门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2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在“今日头条”发布各类信息共计234,及时完成了市信息办下发的各类转载任务,保证了政务信息有效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市政府依申请公开相关制度,张掖市地震局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对申请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制度和办理程序做了严格规定,明确了不予公开事项。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持续推进完善防震减灾信息公开制度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完善“三审”制度,重点审核政治性描述的正确性、发布数据的准确性和是否涉密。在遵守保密制度的基础上,坚持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加大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重点公开财政预算、公共服务事项等政府信息,坚持政务公开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利用张掖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及时更新和维护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严格执行页面设计、栏目名称、字号字段等要求,规范公开部门职能等基础栏目内容,加强本部门重点业务相关栏目内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加强政务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反馈方面的监督考核,对于监督发现的问题、考核不合格的工作事项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合规、合法、切合实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原有基础上,落实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重点领域公开和政策解读,但与公众需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信息公开不够及时,震情动态信息公开的力度还不大;二是在严把上传信息的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保密关、格式关和文字关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合理、规范、及时的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张掖市地震局   

                                                                                                          2022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