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8/2023-0000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8 12:15:00
是否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度,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精神,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切实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性成效,现根据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今年以来,主动公开(维护)政府信息数共计21条,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2条,行政权力运行信息4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2条,回复网民信息1条,重点领域信息6条,其他类信息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邮寄等途径依申请公开信息合计0件。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没有出现应公开而不予公开的办件,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情况。

局网站信息发布:工作动态711篇,通知公告34篇,转发时政信息163篇,科普类14篇。

按市政务公开办、市委网信办要求,定期开展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根据检查报告和自查结果整改错链、错敏词62处。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1个,即:张掖市科学技术局网站。设立政务公开专栏1个。未建设政务新媒体。

监督保障情况。

在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公开发布监督方式,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加强政府网站日常监管,建立完善管理员AB岗制度,由市科技局政府网站管理领导小组负责日常监管,确保政府网站安全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要求相比,仍存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方式和渠道不够多元化,公众参与度较低的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强化公开意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突出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一是不断提高政策解读发布的质量,丰富解读的形式,扩宽政务公开的展现形式,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助力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渠道,通过转载新闻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进行主动回应,努力实现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局机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熟练度。四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具有操作性。同时加强对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张掖市科学技术局

                                       2023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