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2/2023-0000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3-01-19 17:01:55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掖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现将张掖市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树立机关形象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规范推进,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信息管理及新闻宣传等有效做法,借助报刊、新闻网站等方式公开我局日常政务工作,通过信息报送,及时向各级部门和广大群众展现我局工作动态。2022年我局共审核发布公开信息321篇,其中发布审计公告27篇、经责审计公告10篇、其他公示公告2篇、工作动态238篇、编发县区审计动态44期,完成市信息办下发的各类转载任务183条,保证了政务信息有效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认真受理市民的咨询、求助、投诉等方面的回应,所有来电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2022年,市审计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量1件(网上受理申请1件),我局及时反馈情况,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三)政府信息管理。持续推进完善审计信息公开制度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完善“三审”制度,重点审核政治性描述的正确性、发布数据的准确性和是否涉密。在遵守保密制度的基础上,坚持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加大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重点公开财政预算、公共服务事项等政府信息,坚持政务公开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集中展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机关简介、财政预决算公开信息,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报刊等平台,公开展示我局在“放管服”改革、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平安张掖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五)监督保障。加强政务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反馈方面的监督考核,对于监督发现的问题、考核不合格的工作事项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合规、合法、切合实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公开办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和热线留言办理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个别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信息的力度还不大等。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合理、规范、及时的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张掖市审计局

                                                                   2023年1月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