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620700039/2023-0001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办公室王晓亮
生成日期
2023-01-19 11:48:36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和《张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自然资源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梳理细化公开要点和内容,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公开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全年通过门户网站等公开信息1135条,其中通知公告580条,工作动态450条,文件政策信息80余条,信访咨询信息25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7件,按要求及时进行了反馈办理和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坚持把土地、规划、矿产、测绘等业务办理和网站管理运行及公开发布审批作为重点,严把公开程序关、标准关,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和时效性。通过在门户网站、项目现场等发布公示公告等方式,加大土地、规划、矿产、测绘等领域行政审批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加强对门户网站运行维护和信息更新及审核,严把信息公开制作、审签、发布“三道关”,确保信息按制度、按程序、按时限、应公开尽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持续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及时更新和维护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严格门户网站管理,结合工作实际,依程序增设了生态及地灾搬迁栏目,严格执行页面设计、栏目名称、字号字段等要求,规范公开部门职能等基础栏目内容,加强本部门重点业务相关栏目内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

(五)监督保障。加强政务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反馈方面的监督,主动接受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合规、合法、切合实际。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8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410.0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

0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2

0

0

0

0

0

2

(七)总计

7

0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和社会公众需求需要相比还有差距,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及省厅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中心工作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不断深化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责任感认识,压牢夯实工作责任,坚持经常抓、抓经常,切实推动公开工作高质高效、落实见效。二是着力丰富公开方式。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在充分利用和有效发挥局网站和各类新媒体等公开的同时,积极探索一些公开信、宣传单等适合基层群众特点的新形式。加大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强化门户网站信息审查审核及更新维护三是不断提升公开效能。紧盯公开关键领域和重点,不断在人员素质提升和公开环节上下功夫求实效。通过内部学习强化和外部培训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素养,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政策理解和推进落实的精准度、时效性。严把公开环节和关口,严格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推进任务落实,切实增强社会公众认可度、满意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