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体育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109/2023-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7 09:25:07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和《张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张掖市体育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起止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体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务公开条例》、《张掖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点,积极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

(一)主动公开情况。深化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依法依规答复群众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不断提高市体育局信息透明度。全年张掖市体育局网站公开发布各类体育工作图文信息518条,主动公开部门文件8条,向市政府部门动态推送信息147条,转发时政新闻156条。“张掖体育”今日头条号发布图文信息321篇,微信公众号发布图文信息328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及时受理依申请公开案件,规范格式登记并在时限内办结。2022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加强对张掖市体育局网页、“张掖体育”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管理,认真落实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凡发布信息均经撰稿人、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签字,重大信息发布由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后发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时效性和准确性。及时校验敏感词、错字,认真排查纠正错链、死链、严重错敏词等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高度重视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工作,利用张掖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加强政府信息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及时更新和维护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严格执行页面设计、栏目名称、字号字段等要求,规范公开部门职能等基础栏目内容,加强本部门重点业务相关栏目内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

(五)监督保障工作: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指导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项,指定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和第三方检测反馈问题,查找不足,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全年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效回应了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问题,但还存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存在差距,相关体育政策解读的广度和深度需要进一步拓展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结合体育工作实际,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深入挖掘政策解读的深度和广度,抓好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任务落实,推动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张掖市体育局

2023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