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5/2023-0000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供销联社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3 17:11:06
是否有效

张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张掖市供销社按照《张掖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2版)要求,深入推进信息主动公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开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本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

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共发布信息660篇,其中市社信息217篇,县区动态232篇,转发时政信息164篇,通知公告14篇,专题专栏信息31其中疫情防控保供方面信息33篇,民生保障方面102篇,稳岗就业28篇;公开了《张掖市供销社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2021年度张掖市供销社部门决算》。

(二)依申请公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市政府依申请公开相关制度,张掖市供销社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对申请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制度和办理程序做了严格规定,明确了不予公开事项。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

持续推进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完善“三审”制度,重点审核政治性描述的正确性、发布数据的准确性和是否涉密。在遵守保密制度的基础上,坚持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加大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坚持政务公开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推送信息215篇;在中华供销总社网站共发布35篇信息《中华合作时报》刊登12篇,其中《甘肃省张掖市供销合作社“强筋活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信息第8期刊登10月13日学习强国上刊载了《甘肃张掖:精准发力 整治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

(五)监督保障

始终坚持网络安全放在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坚定政治立场的高度来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定期召开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和安排部署网络安全、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等问题至目前,社党组研究网络安全工作4次,内容涉及网络安全意识、意识形态领域、宣传信息工作、网络舆情动态等方面,做到网络安全“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市供销系统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质量不高公开的信息会议信息、部署工作类信息较少。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供销联社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全面更新发布政务公开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化、常态化,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得到更加切实有效的保障,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