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民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3/2022-0000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26 17:00:17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张掖市民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不断增强。

(一)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了工作任务,细化完善了相关制度,进一步做好民生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提升公布时效。制定重大政策、规划、方案时,积极主动利用政府网站等有关载体公开征询各方面意见,充分听取民意,推动决策公开。及时公开涉及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和有关重要事项,通过政府网站和新闻媒体,主动公开年度民生工程、重大政策等政府重要信息。

(三)丰富公开内容。妥善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规范民政网站建设,利用网络及时发布各类信息,丰富网站内容,提升专栏检索效率,增加服务功能,调整页面布局。通过电视、广播和报纸等新闻媒体向群众宣传民政方针政策、发展规划等,并对我市出台的重要文件进行解读。通过网络信箱等方式加强与群众的交流,及时解决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

今年,我局在中国社会报、每日甘肃、张掖日报、甘肃福彩网、单位门户网站发布各类宣传信息581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重点领域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深度不够政务公开的形式仍然还不够丰富;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方面还有待持续提高完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优化门户网站页面和整体效果,科学合理设置公开事项,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积极发挥政务微信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宣传力和影响力。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保密审查、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努力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促进我市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大对民政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都要在门户网站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和更新。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统计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张掖市民政局

2022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