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供销社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5/2022-0001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供销联社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26 10:25:55
是否有效

张掖市供销社

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张掖市供销社按照《张掖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1版)要求,深入推进信息主动公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本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2021年,市供销社公开发布工作动态信息770篇,其中市社信息193篇,转发信息273篇;通知公告8篇,专题专栏信息5篇,县区动态293篇,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推送信息167篇。向省供销社报送信息611篇,公开刊发494篇。向各类新闻媒体报送110多篇,公开刊发90多篇,其中《中国供销合作网》42篇,《中华合作时报》28篇,《张掖日报》采用25篇。中央电视台对我市供销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3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张掖市多举措建桥梁,助推农特产品走四方》被省政府《甘肃情况》采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市供销系统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质量不高,不能充分反映本县区在改革工作成绩和科室主抓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公开的信息会议信息、部署工作类信息较多,改革经验、突出亮点、典型做法等方面的信息偏少。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社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标准、程序、时限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为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依据。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将与涉及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的事项予以重点公开,确保信息的有效性和便民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全面更新发布政务公开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化、常态化,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得到更加切实有效的保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张掖市供销社

                                                                                                2022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