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2/2020-00053
文号
张湿管报〔2020〕11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湿地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17 11:03:27
是否有效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要求,我局立即组织业务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进行学习,并安排相关人员对我局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梳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止):

一、总体情况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要求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及省市相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加强网站建设,充分发挥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作用,扎实推进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一年来共在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27条。其中:部门领导信息更新4条;部门文件3条;政策法规3条;部门预决算及三公信息4条;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4条;行政审批事项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中第(一)(五)(六)(八)(九)五项内容,我局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12条。其中:政策法规3条、行政审批事项9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论从类别、渠道、方式还是数量上,较往年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干部的培训,进一步组织学习政务公开有关规定,认真清理政务公开事项。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公开质量。三是积极发展政务新媒体,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20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