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供销社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5/2020-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供销联社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2-05 11:04:00
是否有效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要点》)及《张掖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本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在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和“及时、准确、依法、便民”原则,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公开程序,认真执行《新条例》和《要点》,深入推进信息主动公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我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负责科室。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办公室成员和现代流通科成员为信息报送员的工作小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科室,责任到个人,为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定性提供组织保障。 

(二)建章立制。制订了《张掖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制度》、《张掖市供销社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张掖市供销社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张掖市供销社网站管理制度》等网站网络信息管理各项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思想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贯彻,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要准确掌握《条例》的相关规定,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流程,确保及时、主动、准确公开政务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年来,主动在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268条,公开内容涵盖单位职能、内设机构、领导及工作分工、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单位工作动态、相关政策法规、县区工作动态等内容,充分发挥市社网站公开宣传服务作用。

 

 

 

             张掖市供销社

                2020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