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招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1/2021-0005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0-09 11:43:39
是否有效

根据单位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张掖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现对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根据《张掖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政府信息中心相关要求,切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一是成立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责任。为了切实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经济信息科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制定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工作方案,按照“谁制作、谁审查、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审定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明确了公开的方式、时限及要求,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展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在认真开展好党务政务类信息公开的同时,对招商引资业务工作动态、项目落地服务工作情况、招商引资项目等内容进行及时更新;对省市相关产业的发展规划、支持发展意见、实施方案等政策内容也进行了发布,为投资者了解我市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招商引资工作进展等情况提供了便利。三是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申请开通了“张掖招商”微信公众号和“张掖招商”头条号,重点对我市招商项目、工作动态、各类生产要素、相关支持政策等进行发布推送,营造了良好招商引资工作氛围。四是根据市委网信办《关于开展党政机关网络传播平台净化网络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了单位网络传播平台生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五是根据市政府信息中心对政府子网站检测检查情况,及时对我局网站存在问题进行了自查整改,达到了相关要求。六是健全完善了网站管理、信息公开等制度,严格落实网络传播平台运行维护、信息发布、信息公开等相关规定,强化账号密码管理、相关岗位工作人员教育等,确保了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市招商局网站、“张掖招商”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方式,近三年来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300多条。

2017年度,通过市招商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32条,其中主动公开省市出台的投资政策类、投资环境类等规范性文件42条,制发规范性文件0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信息755条,其中通过我局网站公开各类信息332条,“张掖招商”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423条。

我局发布的信息多为工作业务类和政策宣传类信息,全年无舆情发生。《张掖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中无涉及我局的相关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及其他情况

根据《张掖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内容、要求以及我局职能职责,我局无行政职能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因此我局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也不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其他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规定和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对部分信息内容是否可以公开、信息公开范围、公开程度的把握上还不够准确。三是相关制度还有待进一步修改完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有关要求,不断强化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措施,认真学习和借鉴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前迈进。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好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规范网站公开内容、形式和程序,加强网站管理工作,保障网站健康运行,不断发展。二是依规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更新、充实本单位网站各栏目内容,确保各栏目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及时发布省市相关的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会议等重要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单位内凡不属于涉密、涉及个人隐私、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务、党务信息,积极在单位网站进行公开。三是按照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要求,努力提供投资政策、资源状况、招商项目、商贸活动等投资类信息,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做到经常性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的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的工作随时公开。四是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管理,督促其认真学习网站管理知识,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网站管理水平,及时完成网站管理、运行相关工作。


       张掖市招商局

       2018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