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供销社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85/2020-0014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供销联社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7-03-07 16:50:00
是否有效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通过健全机构组织、拓展公开渠道、强化机制保障、加强学习、开展督办,促进了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建设,充分发挥了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

一、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社成立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办公室成员和现代流通科成员为信息报送员的工作小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科室,责任到个人,为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定性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建章立制。制订了《张掖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制度》、《张掖市供销社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张掖市供销社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张掖市供销社网站管理制度》等网站网络信息管理各项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我社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了包括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年度计划、总结;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公告公示、县区动态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2016年发布各类文章320多篇,政务公开21条。

(四)回应舆情关切情况。全年未产生相关的网络舆情。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末接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6年度未接收信息公开咨询。

、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社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本年度我社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支出。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我社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社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明确各业务科室的职责,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在对制度和规定的学习理解上存有偏差,还不能灵活运用相关制度较好地应对实际工作;并且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尚未理解到位。二是公开信息的内容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2017年,我社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理念,通过各类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改进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和方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机制,争取在新的一年里迈上新的台阶。

                                                     张掖市供销社

                                                     2017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