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6/2020-0010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5-11-30 09:00:00
是否有效

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委按照《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张政办发〔2015〕116号,以下简称《要点》)的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改进作风、联系群众、推动落实的有力抓手,及时、准确、全面地履行了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今年以来机构合并后,及时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进一步落实科室的工作职责,日常管理工作由办公室、健康促进和信息管理科负责,形成了齐抓共管、纵横结合、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为推进我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完善制度建设。根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制定实施《张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门户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张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向委机关各科室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提出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督促指导各科室和各单位修订完善了办事公开、首问负责制、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三)抓好阵地建设。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开辟工作阵地、开办网络专栏、完善工作制度、设置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做到了政务信息公开有组织、有制度、有工作、有阵地、有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5年,张掖市卫生计生委累计公开各类信息562条。收集办理网民留言8件,全部办结完毕,答复率均达到100%。委信息公开工作中,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申诉等情况

三、公开的形式

一是利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我委门户网站共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业务之窗、政策法规、政务服务、部门信箱、相关下载等栏目,全面公布单位职责、领导分工、机构设置等内容。二是利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加强与广播、电视、报刊及政府网站的联系协调,稳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二是对公开的信息更新慢,对过时失效的信息清理不及时,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跟进三是公开形式相对单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委将大力规范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院务公开,加强卫生计生系统网站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把网站建成发布政府信息、提供在线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丰富载体,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政府信息查询服务,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张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1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