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安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40/2020-0021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6-03-23 14:55:00
是否有效

市政务公开办: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办公室衔接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学习教育,在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学习时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张掖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张掖市人民政府2015年工作要点》,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

(二)强化工作措施。在严格落实“五个一”、“马上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标示服务制等公开办事的基础上,明确规定凡来人或通过电话、信函到我局办事、咨询或者投诉时,工作人员必须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形象待人接物,耐心仔细接受问询,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拒绝办事人或拖延办理时间。在办公楼设置意见箱,制作招商引资服务指南,拓宽群众知情参与的渠道。

(三)细化公开内容。坚持把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相结合,业务工作、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干部人事、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等内容,只要不涉密的,均列入公开范围,通过网站、新闻媒体、公示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2015年,我局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发布各类动态信息72条,公开公文13份;部门预决算及时在门户网站发布。

(四)拓展公开渠道。不断完善门户网站管理运行机制,不断丰富网站内容,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提高信息质量,年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公开信息均通过“中国·张掖”张掖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截至2015年底,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中国·张掖”张掖市政府门户网站查阅张掖市安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全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案件。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实际工作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学习不系统、理解不透彻、把握不够到位;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载体需不断探索丰富;三是对外宣传深度、广度不够。针对存在问题,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靠实信息公开主体责任,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把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利用安监局信息网站及各类新闻媒体,及时发布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张掖市安监局

2016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