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9/2020-0018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0-20 17:40:48
是否有效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1月27日止。

一、概述

2015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内容,为推进依法行政,提高交通运输工作透明度,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领导重视。局班子会议多次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分管领导,明确了工作机构,配备了1名专职人员,真正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落实。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建立信息公开栏目维护制度,将信息公开栏目责任到人;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经局领导和有关科室进行保密审查后,在有关媒体上对外公开;及时在网站公开政务信息,所公开发布的政务信息内容、数据均准确无误,未出现因政务信息未公开或者公开不当而被群众投诉的事情。三是加强交通网站建设。围绕网站栏目的设置,我局多次与市信息中心协调,按照版面紧凑、结构清晰、特色鲜明的要求,不断完善框架,开设栏目,丰富内容,精心维护,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交通运输资源共享与交流平台。开设了交通要闻、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办事指南、在线信访、交通文苑、公开曝光台、我要举报等栏目,充实网站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行业动态信息,保证了群众了解掌握交通运输工作动态的及时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546条,主要内容包括交通要闻、政策法规、办事指南、行政许可、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没有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公开形式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公众服务。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加强交通网站建设,整合信息资源,完善张掖交通网相关栏目功能,使其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窗口,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动态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