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畜牧兽医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0/2016-9851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畜牧兽医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6-03-11 10:05:00
是否有效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5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12316短彩信平台、电视、报刊等,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7条。内容主要包括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年度计划、总结;政务动态、公告公示;考录招聘、表彰奖励;行政许可事项及依据、规定;畜牧业相关科普知识。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未接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600多人次,其中在宣传和培训活动中现场接受咨询500多人次,电话接受咨询100多人次,网上接受咨询5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本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支出。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六、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甘政办发〔2015〕73号)、《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张政办发〔2015〕116号)文件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时,按照政府办的要求,按时完成了“三张清单一张网”、甘肃政务服务网便民信息发布、“三公”经费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等工作。

七、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5年市政府办公室交由我局办理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建议意见、提案共9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6件。根据局领导安排,建议和提案均按时办结,并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满意率达100%。


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统计表

序号

建议及提案

文号

代表及委员

1

“关于加强平山湖蒙古族乡畜牧产业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力度的建设意见”

张掖市人大三届四次会议第47号建议

娜仁其米格

2

关于对乳制品加工企业和基础母牛养殖进行补贴的建议”

张掖市人大三届四次会议第51号建议

刘玉林、张彩琴、张义军

3

“关于加大草畜产业特别是基础母牛养殖政策扶持力度的建议”

张掖市人大三届四次会议第58号建议

陈友吉、田福友、王金芳

4

“关于加大山丹草原蝗虫防控力度的提案”

政协张掖市三届四次会议第114号提案

王开国

5

“关于将肃南甘肃高山细毛羊种公羊和基础母羊纳入畜禽良种补贴的提案”

政协张掖市三届四次会议第110号提案

贺占英

6

“关于加快全市草食畜牧产业链发展步伐的提案”

政协张掖市三届四次会议第112号提案

安玉峰、贺占英、郎建英

7

“关于加大草畜产业特别是基础母畜养殖政策扶持力度的提案”

政协张掖市三届四次会议第113号提案

杨雄、谢卿

8

“关于培育壮大骨干龙头企业,延伸拉长产业链条的提案”

政协张掖市三届四次会议第115号提案

市政协农环卫

9

“关于提增人畜共患病阳性畜防疫扑杀专项经费的提案”

政协张掖市三届四次会议第111号提案

贺占英、郎建英、杨晓莲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工作主动性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差距。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有待健全完善。政府信息涉及面多量大,动态性强,没有专门的机构和人员,仅由科技信息科负责,且人手少,一些信息难以按要求及时快速更新。三是缺少信息公开相关操作及应用方面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