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620700063/2020-0010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4-04-23 15:14:44
是否有效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和(张政办发〔2013〕183号)文件要求,我局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机构建立情况

局党组对此项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大事来抓。因为人事变动,我局对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了调整。同时,局党组把此项工作列入各级领导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按照政务公开的工作规定,把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结合起来,加强检查考核力度。局办公室负责联系协调局政务公开工作,并对基层单位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定期讲评和月通报。

二、信息公开措施落实情况

为了顺利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实施,我局主要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一是在思想上统一。加强学习、培训,统一和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建立组织网络。建立组织结构和网络,明确这项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各职能科室及局属有关单位具体落实,机关各科室及局属有关单位各指定2名信息发布员和审核员。三是规范工作制度。根据2013年开展的全市政务公开“标准化实施年”的活动要求,我局明确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实施方案。四是保障工作经费。在经费方面,市民政局对于政务公开日常办公经费切实做到“随用随支”,并安排了有力地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正常开展。五是注重信息的更新。我局领导要求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的信息至少每月更新一次,2013年,我局网站信息更新速度明显加快。

三、信息主动公开的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2013年主动公开274条。其中部门动态类信息194政府信息公开制度4条机构领导方面信息1条人事信息2条民生公益(优抚安置、抢险救灾、社会救助、社会福利)34条招标采购4财务预决算4重要会议31条。

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三条途径:一是安庆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二是我局办公室接待群众查阅信息;三是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向群众提供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咨询查询情况

我局2013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000余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600余次,当面查阅、咨询接待人300余次。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六、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我局监察室设立了监督电话(0936-8297765),受理社会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我局以以人为本,竭诚服务的态度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张掖市民政局    

      2014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