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41/2020-0006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民宗委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4-03-04 11:45:00
是否有效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和张政办发(〔2013〕183号)文件要求,张掖市民族宗教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主动公开民族宗教领域相关信息,有效促进民族宗教工作。

一、基本情况

(一)切实组织领导。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委办公室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二)丰富公开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我委认真搜集整理全市民族宗教领域信息,严格落实分管领导审核制度,不断完善民族宗教信息网上公开内容,对目录进行分类和细化,切实为广大群众了解民族宗教情况提供方便。

(三)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原则、内容范围、组织保障、工作责任、工作要求以及任务分工,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及时组织人员对涉及行业的各类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严格履行信息审核、发布程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提升了信息公开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委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概况信息包括机构主要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科室及职能;法规文件类信息包括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工作动态类信息包括本单位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等。

(三) 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互联网公开,重点是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完善网站内容,及时发布有关情况及相关政策法规。二是新闻媒体公开,通过发布新闻稿、编制信息简报等形式,通过新闻媒体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未接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未接收到信息公开咨询处理。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和我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均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支出。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全年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工作主动性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差距。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培训,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程序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升全体干部特别是信息公开经办人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二是积极主动,保证公开时效性。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着力在信息透明度、操作技能等方面发力,确保信息公开迅速、及时、规范。

                                         张掖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4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