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7/2020-0010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4-03-26 16:20:00
是否有效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和社会事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及社会事务公开工作,积极、及时、全面公开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有关信息,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2013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度市工信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4条,其中:通知公告32条,工作动态185条,党务政务公开35条,政策法规16条,县区动态13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

2、规范性文件及其它文件;

3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等项目申报事项、程序、期限的有关文件

4、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公开形式

1、公开栏。设置党务政务公开栏,对我委职能职责,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办事流程、服务承诺等内容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2、互联网。通过“张掖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发布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

3、公开电话咨询,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我委没有收到申请公开的事项。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委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我委办公室承担,因此各项费用已纳入本机关财政预算,未发生新增费用。政府信息公开费用纳入我委机关的财政管理。

由于我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相关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网站的栏目设置、版面布局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工作需要,门户网站栏目设置有待于进一步修改完善。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提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同保持社会安定团结联系起来,同端正党风、密切干群关系联系起来,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务信息及社会事务公开工作强化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继续进行深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3.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把政务信息及社会事务公开工作纳入各县区、各科室目标管理责任制,作为考核重要内容,同绩效挂钩,进行经常性检查与考核,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图形式、走过场现象发生。

                                                     张掖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4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