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统计局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索引号
620700038/2020-0007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02 17:28:07
是否有效

张掖市统计局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2013年,张掖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按照省政府、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在局党组的领导和精心组织下,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信息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并将我局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发布到了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栏。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了专门科室、人员负责统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有序推进了本局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科技信息的需求,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1、张掖市门户网站。包括张掖市统计局机构与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信息、政策法规、依法行政、党建廉政、行政处罚、局务公开、统计公报、统计分析、调研报告等信息,以方便社会公众查阅。

2、办公场所。局领导分工、科室职责、办公地点、电话、负责人信息。

3、张掖统计局门户网站。张掖市统计局门户网站发布张掖统计政务、统计数据、分析报告、调研报告、经济简析等信息860多条。

4、甘肃省统计局门户网站。在甘肃省统计局门户网站发布张掖统计政务、统计数据、分析报告、调研报告、经济简析等信息330多条。

5、发布及时统计分析报告。全年向市委、市政府、其他相关部门报送各类社会经济发展统计分析报告、专题调研报告共20期。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市统计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未发生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的行为。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张掖市统计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是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二是现有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三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健全。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多次会议,进行了工作分工,细化了管理程序,使存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改进,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建立完善统计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考核、监督、奖励发布信息的力度和机制,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规范信息分类,促进信息发布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拓展优化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切实做到公开及时、有效、便民。充分发挥信息公开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继续整合网站资源,完善网站功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进一步强化发布、更新、维护的责任。

三是加强工作培训,提高信息发布水平。将信息发布纳入全局培训计划,提高工作人员的信息发布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