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司法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4/2020-0006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3-02-04 09:20:00
是否有效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掖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市司法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制,明确职能分工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转变政务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务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局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司法所、市局各科、室、处、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共同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进行考核,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狠抓制度建设,落实政务公开

我局认真抓好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坚持及时、准确、规范公开政务信息,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完善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制定《张掖市司法局网站信息的发布管理规定》,认真抓好司法行政工作信息上报、审核与网上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保障了网站栏目正常运行,确保各栏目政务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二是采取多种公开渠道。通过门户网站、办公区职能公示栏等常规渠道公开司法行政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审批和许可等事项,同时,运用多媒体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查阅、在线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和反馈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投诉等。三是公开财务信息。对我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度决算和2012年度预算在网上主动进行公开。

三、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8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但我们也清楚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网站栏目设置有待改进;二是便民措施有待加强。我局将从以下着手加强改进:一是对局互联系网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设置栏目齐全的网站信息,及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公开,以方便群众知晓司法行政工作动态信息和办事流程;二是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完善和细化,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准则,尽可能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三是进一步完善便民措施,在局网站和官方微博及时发布,从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上下功夫。我局将在市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塑造公开的政府部门形象,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