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安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40/2020-0023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3-03-14 15:25:00
是否有效

市政务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和张政办发(〔2012〕143号)文件的要求,张掖市安监局全面细致的对全年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现就张掖市安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2,报送市政府信息共计124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条,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7条。主动公开的117条政务信息均以纸质和电子文本形式公开,全文电子化达100%。2012年通过张掖市安监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共计90条。接待访问咨询总人数121人次,其中电话咨询67人次(主要以咨询安全生产工作为主)。

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市安监局进一步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指南,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对于不宜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如涉及秘密、国家保密法规定不能公开的信息外;其他需要公开的内容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和要求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张掖市安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项目,也不存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的情形;没有利用指定机构提供评估、咨询、认证等服务违规收费,并作为行政审批前置条件的情形;没有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改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由中介机构和社团组织收取的情形;没有利用行政权力或者对公用事业的垄断性经营地位只收费不服务,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收费的情形。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2年通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自查等措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主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需要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局将以全体工作人员为对象,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特别是信息公开经办人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2.我们要继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时效性。明确各个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明确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

                                           张掖市安监局 

                                           2013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