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3/2020-0043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1-12-29 10:10:00
是否有效

近年来,张掖市农业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为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科室、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直接责任人。根据人员变化,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并召开会议落实部署工作。

(二)健全长效机制。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并落到实处。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手册、张掖农业信息网、12316“三农”热线、服务承诺、定时报送信息等一系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对公开的信息要求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加强工作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效率效能考核,并认真组织考核,落实奖惩。四是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三)加强培训学习。我局利用召开各种大小会议和星期五学习日的机会,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法律意识。

(四)加大宣传力度。我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及相关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各种培训班,开展农业技术咨询活动,在全市各地广泛宣传农业局的工作职能,使广大农民群众对农业局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局还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对内、对外宣传栏的形式,将农业局的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纪律、服务承诺、办事结果、热线电话等予以公布。

(五)落实监督检查。我局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和农业信息网公开农业局政务,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局的有关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工作进行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的检查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张掖农业信息网公开政府信息,发布信息300多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包括了我局的职能、农业相关政策和公众密切关注的信息。此外,还通过各种有效渠道向全社会公布和宣传有关农业法规知识。

三、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1年度没有收到以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情况

我局2011年度没有收到群众咨询请求。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未发生与本单位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打算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对外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不够具体、不够及时;二是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渠道还不够宽。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强领导,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