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69/2020-0005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05 16:43:34
是否有效

市政务审改办:

根据你办关于编制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的通知,我局认真组织落实,现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09年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循“合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界定了主动公开范围,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务信息,进一步完善《张掖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我局还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对市防震减灾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改版更新。设置了首页、政策法规、震害防御、地震监测、地震应急等专栏,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续编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主动公开了我局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和领导分工、防震减灾行政许可、处罚等行政管理行为的主体、依据、条件、程序和标准、定期更新工作动态,适时更新政策法规,对市民关心的最新震情进行了梳理,所有信息均在信息生成之日起10工作日之内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我局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6条。

(二)主要通过网站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度,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未采用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我局提出申请,获取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以外的其他政府信息。也没有采用口头形式向我局获取我局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以及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拥有的以一定载体形式记录的信息。

四、咨询、投诉情况

2009年度我局共接到市民来电咨询10多次,提供服务类信息数(非地震前兆异常和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方面的业务)1次,现场接待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咨询服务1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没有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请。

六、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合不够紧密,同时还部分存在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的情况。

八、2010年工作思路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持续、有效开展,2010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与指导。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工作例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及参加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时效性。明确各个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明确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

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部门行为。通过实行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及时监督政府,架起了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实实在在地密切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市地震局将继续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附表,20091月1日至200912月31日期间,市地震局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申诉、情况统计如下:

附表一

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数 量(件)

主动公开动态信息数

6

新增的规范性文件数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4、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附表二

咨询、投诉情况统计

指标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3人次

网上咨询数

0人次

现场接待人数

5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15人次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124人次

对本部门信息公开处理不满意的投诉数

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