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9/2020-0026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13 17:19:06
是否有效

张掖市交通局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掖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张掖市交通局办公室编制。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交通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交通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务咨询答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交通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 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月31日止。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明确责任,加强领导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为确保交通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及时调整办公室职责明确办公室为信息工作责任科室。

(二)认真组织《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

办公室认真组织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涵盖了交通工作的方方面面,逐条逐项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业务室,并对目录进行不断地修订和完善。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对市政府网站、门户网站的各类投诉、建议、咨询都能够按照正式公文流程进行处理回复;参照市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在人员方面,专人负责,并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网站信息报送、服务项目添加等培训,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我局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公开信息3条;法律法规类 公开信息5条;安全质量类公开信息4条;公共信息类公开信息178条;举报投诉类公开信息2条;其他信息类公开信息3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意识不够,力度不大。对部分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各科室对相关制度认识和学习不够到位,在工作的连续性上抓得不够,主动开展工作的意识欠缺。

2、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报送渠道狭窄,未能形成相对稳定的政务信息来源。

3、受人员编制所限,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交通信息公开工作。把交通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交通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管理制度、细化责任主题,建立起各负其责、协调运转的政府交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建立稳定信息来源渠道,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4、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

                张掖市交通局

                 2009年3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