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41/2020-0006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民宗委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09-03-09 10:20:00
是否有效

一 、概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精心安排部署,确定了分管领导和负责科室,由办公室负责公开内容的搜集、整理、发布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公开力度,积极为公众获取信息提供便利。同时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将单位年度内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及时、准确、到位和良好运行,我局注重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相关文件,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全面实行规范化管理,尤其是规范信息报送流程和发布时限,从而提高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安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要内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相关信息、张掖民族、宗教、工作动态等栏目,并单独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子目录。

(二)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本部门的政府信息,通过张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网络宣传。同时利用开展各种活动的机会,发放宣传手册,方便群众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我局未产生依申请政府公开信息的事例。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本单位未接到任何申请公开,故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因本单位未接到任何申请公开,故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无专职人员,兼职人员工作任务重。二是网站专业技术人员少,系统维护有一定困难。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队伍建设,加强网站信息更新及系统维护学习培训,不断促进信息公开的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张掖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09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