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00054/2020-0010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金融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09-02-06 17:10:49
是否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和《张掖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我办认真编制了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现予以公布。

一、概述

2008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张掖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张掖市200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及时准确发布相关政务信息,稳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的有效开展,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调整充实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工作职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各科室配合抓的工作格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金融工作特点,对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及程序等作了明确和规范,依法公开单位职责、内部机构设置、年度项目计划、法律法规依据等,自觉接受来自各级党政组织、人民群众、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是广泛学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为了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参与意识,我办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政策制度文件列入干部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行信息公开制度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认识到,依法推行政务公开是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迫切要求,为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三是健全完善制度,狠抓工作落实。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长效,按照省、市关于推行政务公开的相关要求,对照《张掖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张掖市200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网站发布信息管理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08年,我办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未收取与政府信息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举报。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办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强化;三是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规范有待加强。下一步,我办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文件学习贯彻力度,增强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理念,提高信息公开能力,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审计工作各类信息,扎实做好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