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第14期
索引号
620700004/2024-0006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2-09 15:29:42
是否有效

第14期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7日


★我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开门红”

★我市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成效显著

★张掖丹霞大景区荣获“旅游景区业态创新开发奖”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获“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市加快推进新型储能项目建设构建集群化全业态储能体系

★我市积极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

★我市启动2024年“春风行动”

★山丹城北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不断发挥筑巢引凤功能

★甘州区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力资源服务网络


【指标数据】

我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开门红”。我市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为切入口,通过政策拉动、服务带动等措施,有效激活全市技术市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快速增长。2024年1月,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58亿元,同比增长126%,实现“开门红”。(市科技局)

我市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成效显著。我市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深入挖掘与“三个500强”、上市公司等头部企业开展合作的契合点,绘制产业链招商图谱和头部企业图谱52张,筛选目标企业677家,谋划定制化投资机会349项。2023年,全市签约入库龙源电力临泽50万千瓦光伏治沙、大万北甘肃大健康食品产业园等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9项,同比增加23项、增长143.75%;中国电建等18家“三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2项,同比增加12项、增长60%。(市招商局)

【荣誉称号】

张掖丹霞大景区荣获“旅游景区业态创新开发奖”。2024年1月18日,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双双被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2023年度甘肃文旅创新工作“旅游景区业态创新开发奖”。(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荣获“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日前,省人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印发《关于表彰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系统3名同志获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先进工作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进展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新型储能项目建设构建集群化全业态储能体系。至目前,“十四五”第一批24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已全部建成并网,配建储能48万千瓦。布局建设承担新能源大规模送出、服务调峰调频需要的电网侧储能项目,华能甘肃山丹东乐北滩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电站、国网综服民乐县150兆瓦/3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全市储能装机规模达到70.26万千瓦。总投资6亿元的天楹张掖17兆瓦/68兆瓦时重力储能项目被国家能源局列为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现已完成一期储能塔地下施工和地上一层结构施工;中电建甘州区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高台县飞轮储能示范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高台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122.5兆瓦/490兆瓦时共享储能、民乐建航350兆瓦/700兆瓦时独立储能电站正在推进。(市发展改革委)

我市积极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合“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行动,我市农业农村局对五县一区12个生产经营主体31个蔬菜种植户开展了风险监测,共抽取蔬菜类、食用菌类、水果类等种植产品样品60个,经市农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测,样品合格率为100%。(市农业农村局)

我市启动2024年“春风行动”。2月2日,张掖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民乐县圆梦园社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后,现场同步举办了民乐县生态及地灾搬迁劳动力就业招聘会,共有来自省内外43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369个,市、县人社部门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助力线上招聘,现场达成用工意向282人。现场还设立了创业带动就业典型企业宣传和产品展览展示区,集中展示近年来民乐县在劳务输转、返乡创业、乡村振兴就业帮扶、劳务品牌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市人社局)

山丹城北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不断发挥筑巢引凤功能。工业园区以“标准化厂房+标准地”作为支点,在为撬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引大引强引头部提供了强力支撑。目前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个,协议引资额46.21亿元,到位资金12.97亿元,入园亿元以上项目9项,租赁标准化厂房21栋(山丹县政府办公室)

甘州区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力资源服务网络。改造提升区级人力资源市场1个,巩固拓展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8个,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3亿元。建成“零工市场”5个,“零工驿站”16,聚力打造“乐业甘州·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工作品牌,建立职业指导工作室5个、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团队3个,创建“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10个,形成公共就业“15分钟服务圈”。(甘州区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