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张掖” 结对关爱集中走访活动
索引号
620700136/2023-0016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5-24 10:31:09
是否有效

按照市委“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的统一部署要求,5月23日,由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织全局结对帮扶干部下沉山丹县陈户镇范营村5户重度残疾人、7户特困家庭,集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爱集中走访活动。

活动中,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与帮扶干部分别深入各自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话冷暖、交心声,详细了解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人员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在就医、上学、就业、住房、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宣传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保障政策。同时,积极引导帮扶对象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生活,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改善生活状况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华同志帮扶对象王克成家中,看到王克成老人因患有腿疾,行动不便,所住房屋物品杂乱、环境卫生较差,顾华同志和帮扶干部随即动手对室内环境进行清扫,并嘱咐驻村工作队员督促公益性岗位人员经常性对该户室内卫生进行保洁;对帮扶对象陈福莲提出的异地就医报销政策不清楚的问题,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树柏同志进行现场解答帮扶对象王家福因助听器电池没电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帮扶干部张海蛟同志当即联系市区助听器专卖店购买了电池。对其他帮扶对象提出的就近务工机会少、政策外医药开支较大等问题,现场无法解决或答复的,帮扶干部近期将进一步协调有关部门单位积极解决。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和结对要求,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走访发现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细化实化帮扶举措,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真情真意认亲、尽心尽力帮亲、常来常往走亲,切实做到联系对象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