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索引号
620700136/2023-0014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2-24 20:35:15
是否有效

2月24日,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卢小亨在《中共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关于2022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上的批示及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市乡村振兴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力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新篇的务实有力抓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突出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任务,突出激发内生动力发力重点,突出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中心任务,突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发展方向,全力推动2023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紧盯靶向施策,精准抓实“三抓三促”行动的主要任务一是着眼“抓学习促提升”,填补本领赤字,如饥似渴促进素质大提升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示批示精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是着眼“抓执行促落实”,坚决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促进工作大落实对局党组确定的事项,要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有力有序推进落实。要聚焦攻坚突破、牵头挂帅、督促指导、检视整改等重点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着眼“抓效能促发展”,打通堵点难点,竭尽所能促进事业大发展。切实做到推动监测帮扶“大提升推动衔接资金效益“大突破推动乡村建设“大提速”推动乡村治理“大见效”,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

会议要求,“三抓三促”行动标准要求高、涉及面广、实践性强,各科室要各负其责、主动担责,切实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靠实责任。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谋在前、干在前、抓在前,各科室负责人要加强协调配合,注重上下联动,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二要改进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在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三要注重宣传。及时宣传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做法和成效,提炼总结我局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四要统筹推进。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同市上开展的“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