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索引号
620700136/2023-0009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2-15 20:55:54
是否有效

    2月2日至15日,全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第十综合核查组和由西北师范大学组建的第三方评估组来我市实地核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考核组深入5个脱贫县区41个乡镇、71个村(其中脱贫村55个),走访1276户农户(其中脱贫户768户、监测户87户、一般户421),实地查看衔接项目35个,访谈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98人次。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访谈、入户核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就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核查评估。

    考核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对标核查内容问情况、查资料、算收入、看现场,深入开展核查评估工作。各县区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准确提供相关资料,确保了实地核查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过核查评估,核查组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防贫监测帮扶、产业发展、务工就业、“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提升、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也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