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索引号
620700136/2023-0008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2-17 20:52:58
是否有效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2月17日,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参加,其他县处级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市委巡察反馈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认真检视存在问题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坚持理论学习,推动学习效果走深走实。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持真抓实改,推动查摆问题销号清零。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具体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头上,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对整改进度及时跟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真正做到以问题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坚持改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中共张掖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等相关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和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提升能力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班子建设。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动员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保持既有工作定力、工作状态,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得力的措施,积极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