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赵立香主持并讲话
索引号
620700004/2022-0001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1-26 09:11:25
是否有效

张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赵立香主持并讲话


12月10日下午,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市政府立即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分解落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武和谦、徐雄飞、娄金华、乔振华、郝效冬、华伟、安维国及秘书长杨育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未来五年和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姿态,动员和引导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振奋精神、争分夺秒,在抓落实的“舞台”上显身手、比成效、见高低。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坚持把推进张掖高质量发展同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全省重要部署结合起来,找定位、抓机遇、谋项目,借势突破、借力发展。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责任机制,包抓领导牵头抓总、县区部门推动落实、督查部门跟踪督办,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三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学通“公共课”、学精“专业课”,把各项工作融入全市全省发展大局谋划和考量,着眼长远、立足大局想问题、做决策,善于捞“干货”“实货”,努力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健全政策制定、执行落实、评价考核等办法,提高政策的执行力、落实力;完善奖惩罚懒激励机制,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鲜明导向;加大督查考核、跟踪问效力度,真正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五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带头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经常深入项目现场、生产车间、群众身边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直面矛盾问题、主动担当作为,雷厉风行地干、一抓到底地干,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松手;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跳起来摘桃子”,快马加鞭抓落实。

会议要求,未来五年的工作必须从开局抓起,2022年工作必须从现在做起。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雷厉风行的干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