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3-0008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4-19 09:53:27
是否有效

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8日,受张掖市市长赵立香委托,副市长乔振华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春季农业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乡村振兴任务清单、城市建设项目计划等事项,安排部署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抓好春耕春管,落实播种面积,保障农资供应,调配农机装备,优化春灌调度,加强田间管理,跟进技术服务,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为完成全年粮食稳产保供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张掖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2023年乡村振兴的任务清单》,把牢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定期调度盘点,及时查漏补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履行好各责任单位职能职责,全力推动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努力为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张掖经验”、打造“张掖样板”。

会议强调,要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重点、保障民生”的原则,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要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要紧抓当前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的窗口期,用足用好用活国家、省市政策措施,建立领导包抓上市挂牌企业的协调服务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着力形成“储备一批、培育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项目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权力运行等的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预警风险、提出对策,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责任清单,对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逐一梳理、明确责任和时限,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平山湖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总体规划、张掖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体育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张掖职业教育集团组建方案、农用地区片征收综合地价调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山丹县管道天然气价格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